盤點銀屑病四大物理療法

  銀屑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除了藥物治療,還可以進行物理治療,包括封閉治療、光化學療法、溼化治療和水浴等。下面給大傢俱體介紹一下4種常見的銀屑病物理治療方法。

  1.封閉治療:在使用外用激素或溼化面板後將一層不透氣,不透水的貼膏覆蓋於患處。多用於頑固的,侷限的銀屑病皮損處和頭皮銀屑病,不用於範圍廣泛的皮損。

  2.光化學療法:補骨脂素和長波紫外線療法對面板的病變療效顯著,對周圍關節也有效,但對受累的脊柱無效。對1/3的銀屑病患者有效甚至能達到長期緩解。但因其副作用,一般只用於中到重度銀屑病患者或其它治療無效的患者,且只能在醫院內進行。

  3.溼化治療:保持面板溼潤能減少感染和瘙癢發生率,使面板更柔韌並增加防禦性。

  4.水浴:有人發現用煤焦油溶液,麥片油,EPSOM鹽或死海鹽浸浴也能幫助清除皮疹和緩解瘙癢,一般在浸浴至少15分鐘後立即用油劑溼化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