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血壓高吃什麼好

高血壓是一種臨床綜合徵,其特徵是全身迴圈中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升高(收縮壓(>140mmHg)和舒張壓(>90mmHg)。它可能伴隨著心臟、大腦和腎臟的功能性或器質性損傷。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著內外環境的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在整個人群中,血壓水平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升高,收縮壓更為明顯,但50歲以後,舒張壓呈下降趨勢,脈壓也隨之升高。

近年來,人們對心血管病多重危險因素的作用以及心、腦、腎靶器官保護的認識不斷深入,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也在不斷調整,目前認為同一血壓水平的患者發生心血管病的危險不同,因此有了血壓分層的概念,即發生心血管病危險度不同的患者,適宜血壓水平應有不同。

高血壓和高血糖患者。一定要按時服用長效、緩釋副作用小的降壓藥,降糖藥物,控制血壓,降血糖對症治療。您可以服用,拜新同,雅施達,倍他樂克緩釋片聯合降血壓。服用格華止,拜糖平,聯合降血糖,監測血壓,監測血糖。定期化驗,肝腎功能檢查。使血壓,血糖控制在理想範圍。糖尿病飲食,加強飲食營養。高血壓和高血糖患者在日常生活上,應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消除緊張和壓抑的心理。適當休息,保證睡眠,安排合適的運動。3.對易激動的患者,做好家屬工作,減少不良刺激,保證患者有安靜舒適的環境。4.外出活動和檢查時應有人陪同。在飲食上

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及含鈣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奶製品、豆製品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忌菸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