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栓塞疾病的預防和治療

羊水拴塞疾病雖然在生活當中不是很常見,可是羊水拴塞的狀況一旦發生會危及患者的生命,總之這樣的疾病需要我們女性做好積極的預防才是。那麼為了幫助到大家,下面小編來介紹羊水栓塞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方法有什麼?

如何預防羊水栓塞:

1、30歲以上的產婦、早產或過期產者及經產婦,尤其是胎膜早破、子宮體或子宮頸發育不良的孕媽媽容易發生羊水栓塞,因為要積極配合醫生所做的正確處理。

2、孕媽媽一定要定時做產前檢查,因為,透過做超聲波檢查可診斷出90%的前置胎盤,使用分娩監視裝置可早期發現胎盤早剝。及早發現妊娠高血壓症,一旦有高血壓、水腫和蛋白尿症狀,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避免重度妊高症的發生,預防羊水栓塞。

3、如何預防羊水栓塞?在分娩的過程中,如果出現胸悶、煩躁、寒戰等不舒服的感覺,要及時告訴醫生,以便醫生及早全力做處理。

4、如果在第一產程發生羊水栓塞,由於胎寶寶不能立即娩出,雖然病情經搶救後有好轉,但因病因未去除,仍有惡化的可能。必要時配合醫生做剖宮產手術、儘快結束分娩,避免子宮破裂的危情發生。

5、嚴格掌握催產素應用的指徵,合理使用催產素,並進行必須的觀察。在產沉中,如果子宮收縮過於強烈,孕媽媽應該配合醫生使用鎮靜藥物,減弱子宮的收縮,以防發生子宮破裂。

在此提醒大家懷孕原本就是一個高風險的甜蜜負擔,在過去麻醉技術及手術技巧不發達的年代裡,孕婦因為懷孕所引起的併發症而死亡的佔比相當高,而新生兒就更不在話下,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國際衛生組織會以懷孕婦女死亡率及新生兒活產率,作為一個國家的醫療水平指標。

羊水栓塞的治療:

2.吸氧:應爭取行正壓持續給氧,至少用面罩給氧,鼻導管給氧效果不佳。有條件時可使用人工呼吸機,供氧可減輕肺水腫,改善腦缺氧及其他組織缺氧。

3.解除肺動脈高壓:供氧只能解決肺泡氧壓,而不能解決肺血流低灌注,必須儘早解除肺動脈高壓,才能根本改善缺氧,預防急性右心衰竭、末梢迴圈衰竭和急性呼吸衰竭。

透過閱讀文章內容人們瞭解了羊水拴塞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方法瞭解了這兩方面的內容,希望可以幫助孕產婦遠離羊水栓塞疾病。因為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會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積極做好預防才是最關鍵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