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內分泌治療

治療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幾種,內分泌治療法就是其中一種,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前列腺癌的內分泌治療,下面就由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前列腺癌的內分泌治療。

前列腺癌具有明顯的激素依賴性。男性激素水平降低可使成人前列腺上皮萎縮,使前列腺癌症狀明顯緩解,因此廣泛用於治療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內分泌治療方法包括睪丸切除,應用雌激素、抗雄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切除,抑制垂體等。

1、雌激素治療:雌激素能直接抑制睪丸類固醇激素的生成,並影響前列腺細胞代謝,使腺體萎縮。主要不良反應為乳房發育、噁心、嘔吐等,大劑量應用可以引起心血管併發症。

2、抗雄激素治療:主要藥物有磷酸雌二醇氮芥、氨基導眠能、甲基氨地孕酮等,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3、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這種前列腺癌的內分泌治療可抑制腎上腺產生雄激素,從而治療前列腺癌。

4、睪丸切除。

5、腎上腺切除:這種前列腺癌的內分泌治療理論上腎上腺切除可以使雄激素產生明顯減少,腫瘤細胞萎縮,但腎上腺切除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手術,臨床上極少應用。

以上是前列腺癌的內分泌治療,希望前列腺癌患者抓緊時間治療,以防引起後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