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治療痤瘡的四大物理治療方法

對於痤瘡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有很多人採用鐳射治療,治療之後效果並不是很好,所以大家可以考慮一下其他的治療方法,小編諮詢過研究痤瘡的專家,總結了四種治療該病非常有效的方法,話不多說,下面小編就向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治療痤瘡的四大物理方法

痤瘡,俗稱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見的面板病,為一種多因素性疾病,內分泌因素、皮脂的作用,毛囊內的微生物是痤瘡發病的主要因素。其發病機理目前尚未完全清楚。痤瘡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對於不能耐受藥物治療或不願接受藥物治療的痤瘡患者,物理治療是最好的選擇。目前,常用的有效治療痤瘡的物理療法有光動力療法、鐳射治療和果酸療法。具體介紹如下:

1、鐳射療法

鐳射、強脈衝光、脈衝染料鐳射和點陣鐳射是目前治療痤瘡及痤瘡瘢痕的有效方法之一,也可與藥物聯合治療。鐳射是批准用於治療痤瘡的鐳射。強脈衝光可以幫助炎症性痤瘡後期紅色印痕消退。點陣鐳射對於痤瘡瘢痕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2、其他治療:

(1)粉刺挑除:這是目前粉刺治療的有效方法之一,但必需同時使用藥物治療,從根本上抑制粉刺的產生和發展。

(2)結節囊腫內糖皮質激素注射:有助於炎症的迅速消除,是治療較大的結節和囊腫非常有效的方法。

(3)囊腫切開引流:對於非常大的囊腫,切開引流是避免日後皮損機化並形成瘢痕的有效方法。

溫馨提示:痤瘡採用物理治療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對治療痤瘡十分有益。長了痤瘡心理不要產生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痤瘡加重。如覺得自己臉上的痤瘡並不礙事,也不一定要用藥,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後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不要用手去擠壓痤瘡,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對治療痤瘡同樣十分不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