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可以治療性早熟

孩性早熟怎麼辦?女孩性早熟怎麼治療?在孩子有性早熟特徵表現的時候,應當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並且接受系統正規治療的同時家長還應當注意飲食、睡眠、運動、治療等:

飲食方面:很多矮小兒童的家長,常常認為孩子矮小是因為平時食量過小或挑食過於明顯造成,其實,現在的孩子,因為營養不足而造成矮小的幾乎不存在了。反而是營養過剩者常見。營養過剩,是目前造成性早熟發病率逐年增高的主要原因之一。無論是矮小還是性早熟兒童,在飲食方面,都是以平衡的飲食為好,即葷菜、素菜合理搭配,粗糧、細糧均衡攝入。總體來說,食譜相對廣一點更好。有些家長在發現孩子性早熟後,限制孩子飲食過多也不好。由於是生長髮育期兒童,基本營養素還是要保證的。建議每天能堅持喝1~2袋牛奶,1個雞蛋不管採用何種烹飪方式,也不管是單獨食用還是透過加入菜中還是湯中,只要燒熟就行),其他葷菜需要適當限制。雖然牛奶、雞蛋也不能保證安全,但過於限制肯定不利睡眠方面:由於生長激素是人類長高的最主要激素,生長素的分泌主要是在深睡眠時分泌。因此,保證較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學齡期兒童,一般需要每天8~9小時睡眠時間。能早點入睡當然更好,但入睡的早遲不需要特意強調,並非一些人所理解的生長素只是幾點鐘分泌,只是與睡眠深度和總時間相關。現代人的入睡時間都比過去遲,但不未因此更矮,而是因營養改善、疾病得到及時、有效控制等有所提高。

運動方面:由於運動也是促進生長素分泌的一種方式,不論治療與否,適當運動有利於長高。有利於長高的運動為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的定義是:

①中等強度運動強度過大,過小都不好,剛停下時心跳在120~150次/分較合適),

②有規律、連續性運動,

③每次不少於20分鐘對於需要減輕體重者,最好能達到每次半小時),

④儘量在戶外萬物生長靠太陽,人類的生長也一樣。北方地區人身高之所以比南方更高,有氣候因素,也有日照時間因素。越是北方,長年雨水越少,日照總時間越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