癜腎炎有什麼臨床表現

過敏性紫癜腎炎有什麼表現!過敏性紫癜屬於一種毛細血管變態反應性出血性疾病,可能與血管的自體免疫損傷有關。臨床上,到底有哪些表現呢?

臨床特點除紫癜外,常有皮疹及血管神經性水腫、關節炎、腹痛及腎炎等症狀。過敏性紫癜累及腎臟者佔20%~90%,是一種常見的繼發性腎小球腎炎。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腎臟活檢則幾乎每例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病變。約30%患者有較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常發生於10歲以下兒童,男女之比為2:1,多數呈良性、自限性過程,少數遷延數月、數年,50%病人反覆發作。

過敏性紫癜腎炎臨床表現

1、皮疹:特徵是出血性和對稱分佈。

2、關節症狀:半數有遊走性多發性關節痛。

3、胃腸症狀:臍周和下腹陣發性絞痛。

4、腎臟損害表現: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或腎功能損害。

5、其他:如肝脾、淋巴結腫大等。

如何診斷過敏性紫癜性腎炎: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診斷主要依據是出血性皮疹和腎損害,典型皮疹有助於本病診斷,皮疹稀疏或出現腎臟症狀時皮疹已消退者應詳細追問病史

臨床上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及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從單純的尿檢異常至典型的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甚至腎功能衰竭。常見鏡下或肉眼血尿。腎臟活檢幾乎所有患者的腎臟均有不同程度病變。

過敏性紫癜的腎臟受累率極高,本病即便尿液檢查正常的患者,作腎組織學檢查均發現腎小球炎症病變。腎臟症狀可見於疾病的任何時期,但以紫癜發生後4周內多見,也可出現稍晚,甚至在發病後數月至2年以上才出現。偶有少數患者,先有鏡下血尿,以後才出現皮疹等症狀。

過敏性紫癜腎炎有什麼表現!對於腎病患者來講,在配合醫生治療腎病的過程中,應該加強腎病的護理工作,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