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是什麼引起的

陰道的生理功能的特點是將月經血自子宮輸送到體外的通道,也是女性過性生活的重要場所。陰道炎是有不同的病因引起的多種陰道黏膜炎性疾病的總稱,很多人對於陰道炎感到很痛苦。那麼陰道炎是什麼引起的?

引起陰道炎的主要因素是:1、不潔衛生用品。女性使用不乾淨或消毒不嚴的衛生用品也很容易引發陰道炎。比如說不乾淨的手紙、衛生巾、護墊。

2、不注意個人衛生。使用公用坐便器或到公共遊泳池游泳等也會被傳染上陰道炎,其中比較容易發生的是陰道毛滴蟲和白色念珠菌所引起的陰道炎。

3、頻繁用洗液沖洗陰道。還有部分女性喜歡用洗液清洗外陰或陰道,認為這樣才可以保持外陰的清潔,殊不知,頻繁使用洗液會打破陰道的酸鹼平衡度,從而增加陰道炎的感染機率。

4、濫用抗生素。因為抗生素在殺滅致病菌的同時,也抑制了女性體內部分有益菌群的生長,這就給有害菌可乘之機,從而引發陰道炎,常見的是黴菌性陰道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