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分幾型

我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所以就去醫院做了檢查,做了一整套的婦科檢查之後,醫生給我的狀況做了確診之,診斷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微小型,也就是屬於第一期。醫生說我的狀況不是特別的嚴重,但是應該要儘早的去治療。雖然是屬於微小型,但是我仍然感到不舒服,特別是月經來的時候,有比較明顯的痛經的症狀,同時還感到腹部有下墜的感覺,特別的不舒服,心情也會覺得非常煩躁,沒有耐心。子宮內膜異位症分為幾型呢?

1、由於子宮內膜異位症具有擴散和轉移的特徵,所以發病的整個過程包括了幾個階段,病情的嚴重程度也會各有所不同。為了方便治療,所以早在很多年前,一些相關的專家就對子宮內膜異位症進行了分期,一般來說分為四個時期也就是四種型別。

2、這種分型主要是根據患者在體檢的時候,子宮內膜細胞轉移所到達的位置、範圍、大小、側別、粘連程度,醫生對這些情況分別進行打分,把這些分數加起來得到的積分,按照這個積分來進行分類。當分數在一到五分時屬於微小型,也就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第一期。

3、分數在六到十五分時,屬於輕型,也就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第二期。分數在十六到四十分時,屬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第三期也就是中型,四十分以上就是第四期重度。以上就是關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分型,或者說是分期。

患者有一點可以放心,就是這種疾病是屬於良性的,可以治好。一般透過藥物治療或者手術治療,就可以治癒這種疾病具體要看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來決定治療的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