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脫髮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脫髮是一種面板科臨床常見的病、高發病,也屬於一種比較難治的疑難雜症。雖然該疾病不會直接對患者身體造成損害,但有礙容顏,影響美觀,從而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和精神負擔。

如何治療脫髮,這是很多脫髮人群一直想知道,脫髮如今成為了人們的一大困擾,帶給我們的影響也不小,那如何治療脫髮?方法有哪些?下面就來看看關於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中藥外用,脫髮的治療在古代也是有很多的,中藥累計下來的臨床經驗是不可忽視的。

食膳療法,將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引起的脫髮的治療。

推拿按摩,將少量維生素B1液灑在頭上,用右手五指從前額神庭穴向後梳到後髮際啞門穴,然後用左手和右手的五指分別梳頭部兩側;五指合攏叩打百會穴,兩拇指分別點振兩側的翳風、翳明、風池等穴;用拇指壓揉三陰交穴然後壓撥、壓振,用掌心勞宮穴壓在脫髮處或頭髮稀疏處,振顫數次。

針灸療法,選擇腎俞、三陰交、風池、百會、頭維、生髮穴等為主穴。均雙側取穴,風池用瀉法,其餘諸穴用補法,中等刺激。這種脫髮的治療方法需要請專業人士進行。

生活中治療脫髮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透過以上文章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能夠對患者朋友們有所幫助。建議您平時保持一個好心情,願您儘早擺脫脫髮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