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說預防流感的方法是什麼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流感的現象,當出現了這種情況之後,還會造成其他的人受到影響,尤其是家庭成員出現了這種疾病,會影響到其他的人,所以大家需要注意些預防措施,那麼,預防流感的方法是什麼呢。

預防措施具體如下。

一、早期發現和迅速診斷流感。及時報告、隔離和治療患者,凡遇以下情況,應疑有本病流行,及時上報疫情上呼吸道感染病人連續三天持續增加,並有直線上升趨勢,連續出現臨床典型流感病例,有發熱感冒病人2例以上的家庭連續增多。遇上述情況,應採取措施,早期就地隔離,採集急性期患者標本進行病毒分離和抗原檢測,以早期確診和早期治療,減少傳播,降低發病率,控制流行。在流行期間應減少大型集會和集體活動,接觸者應戴口罩。

二、藥物預防。金剛脘胺與金剛乙胺預防甲型流感有一定效果,乙型流感則無效,因此,在流行早期必須及時確定流行株的型別,對無保護的人群和養老院人員進行藥物預防。也可試用中草藥預防。

三、藥苗預防。流感疫苗可分為減毒活疫苗和滅活疫苗兩種,接種後在血清和分泌中出現抗血凝素抗體和抗神經氨酸酶抗體或T細胞細胞毒反應,前二者能阻止病毒入侵,後者可降低疾病的嚴重度和加速復原。減毒活疫苗經鼻噴入後使區域性產生抗體,阻止病毒吸附,接種後半年至1年左右可預防同型流感的作用,發病率可降低50%~70%。滅活疫苗採用三價疫苗皮下注射法,在中、小流行中對重點人群使用。

流感飲食禁忌有哪些。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面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