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糖尿病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妊娠糖尿病不僅可影響到孕婦自身的健康,對胎兒也有極為不利的影響。妊娠糖尿病可導致胎兒的死亡率增高,還可形成巨大胎兒,或導致胎兒畸形。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所生育的孩子更容易發生黃疸與新生兒低血糖。

妊娠糖尿病是許多女性在懷孕之後都會患上的疾病,這是由於女性懷孕之後對胰島素不敏感導致的。妊娠糖尿病不僅會孕婦的健康會造成很大影響,還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那孕婦糖尿病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呢?
一、胎兒的死亡率增高
胎兒死亡率的增高與孕婦血糖水平有很大關係。由於高血糖可影響到胎盤的血氧供應,可導致胎兒發生宮內缺氧,特別是在孕36周之後,胎兒氧的需求量越來越高,如果供氧不足,會出現嚴重的後果。因此,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在孕期一定要嚴格控制血糖,同時在孕晚期要加強對胎兒的監測,從而降低胎兒的死亡率。
二、形成巨大胎兒
妊娠糖尿病一般發生在懷孕的中晚期,此時胎兒身體的各個器官已經形成,孕婦體內過多的糖會會導致胎兒發育過度,形成巨大胎兒,這也給後期的分娩帶來了不利影響。
三、胎兒畸形
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所生育出來的孩子很容易出現心血管系統以及神經系統方面的畸形,比如肛門閉鎖、腦積水、脊柱裂等等,對孩子的健康造成極大危害。
四、黃疸
妊娠糖尿病的孕婦由於高血糖,可導致胎兒發生宮內缺氧,還會導致胎兒體內生成大量的促紅細胞生成素,從而引起紅細胞增多症。如果新生兒患有紅細胞增多症,由於體內大量的紅細胞受到破壞,很容易導致新生兒黃疸的發生。
五、低血糖
對於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來說,由於其血糖偏高,為了處理多出來的糖,腹中的胎寶寶會分泌出更多的胰島素,正因如此,胎寶寶很容易出現高胰島素血癥,而高胰島素血癥又會促使新生兒低血糖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