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周膿腫不治療的話最終會怎麼樣

前段時間突然發現肛門周圍出現了一個小硬塊,用手可以感覺出來,過了幾天後硬塊部位開始疼痛,常常會感覺肚子脹脹的,有點不適、坐臥不寧、夜不能眠,漸漸地就開始出現排尿不暢,感染灶就很可能向周圍附近間隙轉移,形成範圍較大的膿腫,膿液可從皮下蔓延到坐骨直腸窩,從患側經組織間隙蔓延到對側,又可經內外括約肌之間進入肛門內,那麼肛周膿腫不治療有什麼危害出現。

1、患者一定要知道這個病要是治療不及時,可使低位膿腫感染加重、蔓延擴散,轉化成高位膿腫。要是耽誤治療,可造成膿腫範圍的擴大、部位增多,給患者造成更大的痛苦,給治療造成更大的難度,希望你早日康復。

2、患者一定要注意這個病要是治療不及時或治療不恰當易形成肛瘻,給患者帶來再次手術的痛苦。膿腫擴散,細菌入血,產生毒素,形成敗血症、膿毒血癥,繼而形成感染性體克。患了肛周膿腫,若膿腫延誤了早期治療,則感染就很可能向周圍附近間隙轉移,形成範圍較大的膿腫,祝你健康。

3、患者一定要注意肛周膿腫形成早期,可採用抗感染治療包括針對需氧菌及厭氧菌的抗生素、中藥清熱解毒、疏瀉通宣,通便、熱水坐浴、理療、休息等。膿腫形成時,即應手術引流。患病一定要去醫院行進一步診治。

注意事項:

患者一定要注意注意在平時多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放鬆心情,注意休息,不要太緊張了,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身體,患病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