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口黃怎麼治療

口黃在鴿子的口腔、咽喉口有黃色塊狀物。如不及時治療,就會堵塞食道,吃喝受阻,小則鴿子消瘦,免疫力下降,引起併發症。有時還會堵塞呼吸道,鴿子窒息猝死。一旦發現信鴿患有口黃疾病,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給與治療。信鴿口黃是鵝口瘡。那麼鴿子口黃怎麼治療呢?

信鴿生口黃的誘導物或者是致病物有很多,主要的感染、傳染源是飲水。生口黃是吃了不乾淨的食水引起的,特別是在梅雨季節更容易感染此病,其中尤以幼鴿居多。

1、加強科學飼料、科學管理,提高養鴿水平,搞好鴿舍與環境清潔衛生,保持鴿舍乾燥,通風透氣,每天必須清掃鴿舍糞便。

2、利用信鴿家飛間隙時間,可用消毒劑,滅害靈等藥液噴灑鴿舍,(噴灑前先將食、水槽拿出舍外),切斷傳染源,減少汙染,但用藥不能過多,要根據鴿棚的大小自顧適量使用,等藥基本散發完後,信鴿、食水槽才能進棚,以防藥物過敏,食、水汙染中毒。

3、每天換一次飲水,禁止食用黴變飼料,兩天清洗一次水槽,在梅雨換毛(羽)季節最好不要育雛,對已出現生病的雛幼鴿除必須留用外,病輕價值高的可醫治,沒有留用價值和病重的淘汰為好。

4、飼料信鴿的數量不能過於密集,鴿棚小羽數多,是造成發病的主要原因,鴿棚內的密度最好是每平方米養10羽為佳。

鴿子口黃怎麼治療?鴿子的很多疾病其實一些人用的藥物也可以治療,適當用其它的藥物可以減少抗藥性,飼養員加強科學飼料、科學管理,提高養鴿水平,每天換一次飲水,飼料信鴿的數量不能過於密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