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淹脖子破皮快速緩解方法

新生兒所謂淹脖子是指頸部面板因為汗液、奶液浸漬導致發紅、潰爛,因為潮溼,而且面板的屏障功能破壞,真菌特別容易感染、滋生,引起併發真菌感染。一般多見於比較胖的新生兒,脖子很多肉地方不通風,老是潮溼,比較容易出現,而且出汗也比較多,這種保持乾燥最重要。那麼,新生兒淹脖子破皮快速緩解方法?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保持面板清潔乾燥。寶寶淹脖子破皮後,要保持面板清潔乾燥,每天給寶寶洗澡時,要輕輕掰開頸部褶皺部位,用溼毛巾擦拭乾淨,去除汗液及汙物,餵奶時防止奶水流入脖頸,在寶寶睡覺時,要將頭略向後仰,以保持頸部通風。

2、避免面板刺激。寶寶發生淹脖子破皮後,對頸部要加以保護,避免刺激面板,注意不要讓寶寶搔抓,忌用肥皂洗、熱水燙,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剪短寶寶的指甲,減少發生細菌感染的機會。

3、塗抹藥膏。寶寶淹脖子破皮嚴重,媽媽要及時帶寶寶就醫,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相應的藥膏消炎消腫,促進面板恢復,防止繼發感染。

4、溫水清洗。寶寶脖子醃了都破皮了,這是寶寶面板嬌嫩,汗水和口水汙染脖子,沒有及時的清洗對面板的刺激引起的。要及時的用溫水清洗寶寶的脖子,在清洗的時候動作要輕,在清洗後要及時用乾毛巾擦乾,保持脖子部位清潔乾燥。注意應用手沾水輕柔地進行清洗,而不要用毛巾直接擦洗脖子,清洗完畢後要用毛巾輕輕吸乾。

綜上所述,以上是關於新生兒淹脖子破皮快速緩解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以上的方法有所瞭解了。平時可以讓寶寶多趴著。因為寶寶趴著的時候,寶寶會自動抬頭,這時候脖子上的面板是張開的,這樣有利於面板透氣。保持面板褶皺處的乾爽、清潔能有效地預防面板紅爛。如果褶爛比較嚴重,出現繼發細菌感染,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