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患者如何合理膳食

對於很多的肩周炎患者來說,如果在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的同時,可以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會對健康的恢復起到很好的幫助。那麼,對於肩周炎患者來說,什麼樣的膳食才是合理的呢?來看一下營養專家的建議吧!

禁忌食物

肩周炎患者應禁忌吃生冷寒涼的食物,如冰鎮類食品汽水、西瓜、果汁、雪糕等。因受涼為肩周炎的病因之一,經常吃寒涼食物會加重肩關節肌肉攣縮,不利於病情恢復,禁止喝烈酒,濃咖啡,濃茶,禁止吃油膩的食物,如肥肉、油條及其他油炸食品,因這些食物會使功能障礙、疼痛等症狀加重,禁止吃海產品,如海帶、海菜、海參、海魚等,因這些海產品含有一定的尿酸,而人體吸收後會在關節處形成尿酸結晶,從而不利於關節炎症的好轉。

而且,患者應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油炸辣蠶豆等。

易多吃食物

患者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雞肉、豬腳、豬肝等,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利於肩關節活動的恢復,多吃些富含維生素及鈣質的食物,包括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紅柿、小白菜、油菜、蘋果等,還應多吃些豆製品。為了吸收更多的鈣,患者可經常喝動物骨頭熬製的湯。

其實,不僅僅是肩周炎患者,如果我們正常人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養成合理的膳食結構,同樣可以對身體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因為食物當中的營養可以幫助我們不斷修復身體受損細胞,提高身體的自身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