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如何預防

陰道炎出現總會有很多症狀,讓患者感覺到煩不勝煩,其實要想有效減少陰道炎出現,也應該重視日常的護理,首先就應該避免濫用抗生素,也應該正確的清洗內褲,千萬不要過度的清潔陰道,孕期的護理也應該引起重視,這一些都是不可忽視的細節。

其實有很多的女性都可能會出現陰道炎,陰道炎的出現就會影響到生殖健康,而且在治療上也會存在難度,總是會反反覆覆不斷的發展。所以要想減少陰道炎的出現機率,重視於生活的預防,這是非常重要的,可是也應該掌握一些措施,那麼陰道炎如何預防呢?
一、避免濫用抗生素
濫用抗生素也會導致患者陰道菌群失調,更容易會滋生致病菌,導致陰道炎的發病率會增加。雖然使用抗生素有效果,但是最好先諮詢醫生意見,或遵醫囑服用,如果出現異常現象,也應該儘快的停止服用藥物。
二、正確清洗內褲
平時內衣最好是單獨清洗,可有效避免和其他衣物造成交叉感染。特別是如果家人或自己,本身就有傳染性肌膚疾病,更加需要單獨清洗內衣褲。
三、不要過度清潔陰道
不少人認為使用婦科洗液有助保持陰道清潔,可有效減少陰道炎的出現,其實對於沒有患婦科疾病的人來說,如果頻繁的沖洗陰道,反而就會破壞陰道內的環境,更容易滋生黴菌。一般每天使用溫水清洗,就能夠減少細菌滋生。
四、重視孕期的護理
懷孕時期激素水平會有明顯的變化,也是導致黴菌滋生的主要原因。如果孕婦私處出現不適,最好不要胡亂的使用藥物,必須要儘快的諮詢醫生,然後再進行治療。
五、定期清潔洗衣機
洗衣機也是容易隱藏黴菌的地方,所以在使用洗衣機過程中,也必須要注重於清洗,否則也會導致內衣出現嚴重的細菌感染。
六、注重公共衛生
公共場合中非常容易隱藏大量黴菌,因此在外出旅行或者出差時一定要減少使用賓館的浴盆,最好是自己攜帶睡衣,在使用馬桶前要墊上衛生紙,同時還應該準備好個人的護理用品,才可減少疾病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