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性鼻炎的治法

   1.避免接|抗原:食物性抗原如牛奶,蛋等,只要不吃就可以;接|性抗原只要不使用,就不有事;但是吸入性抗原如灰m、q菌、花粉,要避免不吸入,t綴跏遣豢贍埽因此就需要作特性p敏感治。 2.特性p敏感治法:櫓委^敏性鼻炎的基本方法,且是最根本和副作用最少的方法。每星期注射^敏原一次,uu地┝吭黽櫻使身w^敏原***生m,s一至三月後,效果才出F。 3.非特性治法:是一N人w免疫球蛋白加上M胺的合成,1958年於W洲_始使用,以後被V使用。效果於三L後出F,每L皮茸⑸湟淮危需注射6至12次。以後若有症r,再追加一二次。 4.intal鼻F:是一NA防性的治,所以要在l作之前使用,如果正_的,t的持m的使用,可以p少以後l作的次擔降低樂氐某潭齲效於尚瞧紉效。 5.抗M胺:檳殼白釔氈槭褂玫乃物,也是所有治方法中效果最快的,偶有嗜眠、倦怠、口乾舌燥等副作用。最近已有新***品,]有中猩窠系y的副作用,不引起o、思睡、口乾等副作用。 6.副I皮|荷蒙:俗Q美仙丹,N很多,有口服┬汀⒆⑸┬汀⑽入┬偷齲效果的弱和副作用的大小,也依各N┬投不同。其中以吸入┬妥鈽m合^敏性鼻炎使用,而且副作用也最小。 7.手g法:因造上的常而造成呼吸障害者,如鼻中膈曲、鼻甲肥厚,息肉等,需要手g治碭納浦睿檁o助治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