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型肝炎傳染途徑

Z型肝炎是由多種致病因素引起的肝臟的炎症反應,臨床上表現為黃疸、瘙癢、厭食、腹脹等症狀。根據病因分為病毒性肝炎、細菌性肝炎、藥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物理性肝炎等。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多由甲型、乙型、丙型等肝炎病毒引起,一般分為嗜肝病毒性肝炎和非嗜肝病毒性肝炎,主要症狀為肝臟出現炎症、其它器官受到損害。

Z型肝炎傳染途徑有以下這幾種原因.。

1、現在很多人都害怕會和肝炎的患者接觸,因為大家總是覺得只要是接觸了患者,就一定會被肝炎疾病傳染,實際上大家不用這麼擔心,需要了解清楚疾病是病毒性肝炎的患者,傳播的途徑,也並不是透過接觸表面就可以的,主要是透過患者的口水,分泌物,以及身體中的血液傳染。

2、什麼情況下會導致慢性肝炎的感染,這種情況需要區分,比如患者本身就有傷口,別人在有傷口的情況下給人包紮,這樣就會導致血液進入自己的血管,自己也可能會出現病毒性肝炎,比如和肝炎的患者有性接觸,直接表面性的,沒有帶避孕套,也會引起肝炎。

3、平時注意只要不和患者接吻,或者在一起吃飯,就可以減少感染,平時和患者說話聊天,握手都不會導致閉經的傳播,平時也要對肝炎疾病治療,不能覺得自己的病情是傳染性的,所以就會把自己長時間關在家裡面,這樣就會導致病情持續加重,給自己造成更大的影響。

肝炎患者因為肝功能受到一定的損害,機體的消化水平較弱,所以肝炎患者可能出現食慾不振、腹脹、腹瀉等臨床表現。因此肝炎患者的飲食要儘量清淡,多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適當補充維生素,蛋白質攝入爭取達到每日1-1.5g/kg。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