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腸胃炎可以喝酸奶嗎

小兒腸胃炎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通常會建議病情嚴重的病童禁食會視情況建議病童禁食時六到八小時甚至更長時間,而後若無劇烈嘔吐、腹脹、腹痛之情形,可嘗試進食。進食時也有許多注意事項。小孩腸胃炎可以喝酸奶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腸胃炎可分為慢性腸胃炎和急性腸胃炎兩種。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對於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腸胃炎患者,如慢性淺表性和慢性肥厚性胃炎,還是少喝酸奶,以免在腸道異常發酵。

2、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以放心喝酸奶。因為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大多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量不足,並且有胃蛋白酶活性降低現象。患者呈現低胃酸狀態,並可因此而影響食慾或引起飽脹、消化不良。患者喝酸奶有助於提高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量並增強胃蛋白酶活性,還可增強胃腸道的免疫防禦功能,對改善病情及緩解症狀有益。

3、主食及豆類的選擇:主食以精製米麵為主,如米粥、麵條等,禁用粗糧,適當補充豆製品,如豆漿、豆腐等。肉蛋奶的選擇:瘦肉、雞肉、魚肉、動物肝臟、去油肉湯等。

4、蔬菜、水果的汁,避免食用纖維多的食物。另外不要飲酒,不要吃油膩辛辣等對腸道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品會比較好的。

5、調節胃酸分泌。高酸性胃炎禁用酸度高的食品及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而低酸性胃炎患者可選食有刺激胃酸分泌作用的食物。避免吃一些刺激性作用的食物,比如涼性飲料:水果、冰激凌、冰棒、硬及酸辣食物。如,酸辣粉、辣條、麻辣燙等。

綜上所述,小孩腸胃炎可以喝酸奶嗎,寶寶腸炎一定要及時就醫進行治療,同時需要飲食上的調理,還需要加強寶寶腹部的保暖工作,這樣對於寶寶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寶寶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況,不要給寶寶喝酸奶,否則會加重寶寶的胃腸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