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症患者的具體症狀

早在幾百年古人就有對失眠的研究和記載,而在發展迅速的當下,壓力越來越大也成為了誘發失眠的重要因素,判斷和確認自己是否為失眠症患者,及早的採取應對措施是最佳方法。而在睡眠不佳和失眠症之間是否有一個數字值給予判定,透過何種方法可以判斷是否患上失眠症,下面就一起來關注失眠症患者的具體症狀有哪些。

根據人體的生存規律,不到17%的人生存到100歲開外,而100歲的生命中,超過30年是在睡眠中度過,而剩下的60年才能用以應對其他事情。只是,這30年的睡眠如果質量不佳,會直接影響到其他60年的辦事效率,故而失眠症的影響不容小覷。

失眠症的判斷可以從如下幾種症狀中獲得幫助,如下6種情況,如果出現其中一項或者以上就可以判斷為可能是失眠症。而以上症狀中,如果每週有3次發生,並且持續時間超過30天,即可確診為失眠症。

睡眠不足的症狀大致有如上幾種,一旦被失眠症狀困擾後就會出現社會功能的損害,諸如患者會出現白天頭昏眼花的情況,而且表現的十分乏力,注意力也無法集中、白天瞌睡的狀態,這些狀態直接威脅到健康和正常的生活秩序,必須才採取措施。

如果一天晚上都做夢是不是也屬於失眠症的範疇內?

專家解釋道:人體的睡眠是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睡眠期也分為漫波和快波,而進入睡眠的狀態則需要從慢波進入到快波中。前者的的時間消耗在95分鐘左右,而後者所消耗的時間僅需要11-31分鐘,這個過程實際上就被稱作是一個完整的週期,而這樣的週期必須進行交替,交替次數在4次到5次之間。

慢波的睡眠期實際上是為了患者消除勞累存在的,而慢波睡眠期內患者可以獲得十分高質量的深睡眠狀態,而快波睡眠期則恰恰相反,這就直接關係到人體做夢這一形態。每個人早上醒來的時機不同,其所佔的比率在分別是50%和50%之間,具有不確定性。

如果在慢波睡眠期中醒來,那麼,對於自己做夢的事情不會有任何的記憶。但是,如果是在快波睡眠期的階段內醒來,就會對自己的做夢事宜記得十分清晰,這樣50%的機率事件不能成為論斷失眠症與否的關鍵。判斷的關鍵在於,人體在第2天醒來的時候是否有全身無力和沒有睡飽的情況,疲勞感仍舊十分強,這時候可以判斷為存在失眠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