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不當也會引起牛皮癬嗎?

  用藥不當也會引起牛皮癬嗎?大家都知道,牛皮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佔據的比例是越來越大,很多人認為,一不小心就可能惹上牛皮癬,那麼用藥不當也會引起牛皮癬嗎?

  通常我們說的牛皮癬又叫牛皮癬,這類疾病高發而且複發率比較大,特徵是在紅斑上反覆出現多層銀白色乾燥鱗屑,病程緩慢,常數年不愈,反覆發作。專家指出:導致牛皮癬病因有很多,至今還是不能夠對牛皮癬的病因妄加定義。那麼,用藥不當也會引起牛皮癬嗎?我們一起來看:

  可能誘發或加重牛皮癬的藥物有:倍他受體阻滯劑如普奈洛爾、鋰製劑、抗瘧藥(如氯化喹啉)、某些非甾體類解熱鎮痛藥(最常見的如:吲哚美辛)、白介素1、伽瑪-干擾素等。以上所列的藥物與皮質類固醇激素類藥物不同,皮質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是在治療尋常型牛皮癬中會使其轉變為其他重症牛皮癬或者產生反跳現象。以上的藥物患者們一定要記住了。

  除了以上的用藥不當外,還有本文開始所列舉的藥物是在治療其他疾病時,誘發出牛皮癬或者使牛皮癬病情加重。臨床上經常見到牛皮癬患者,因治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而應用普奈洛爾,致使尋常型牛皮癬明顯加重。還有的精神病患者因治療需要使用了鋰製劑,最後出現嚴重的紅皮病型牛皮癬。紅皮病型牛皮癬大家也要了解一下。

  用藥不當也會引起牛皮癬嗎?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牛皮癬應該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專家溫馨提示:牛皮癬雖然是一種不容易治療的疾病,但是患者一旦發現出現牛皮癬症狀的時候,還是應該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切莫盲目進行治療。所以平時大家要聽醫生的囑咐服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