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偶爾針扎一樣疼瞬間消失怎麼回事

十指連心這個詞大家都聽說過吧?我們的手指受到外傷等因素的影響時,手指的疼痛是非常難忍的,就好像鑽心一般。我們的手指上是有很多的穴位的,所以一般疼痛就是身體發出的警示,預示著我們身體某個地方出現了問題,那麼指尖偶爾針扎一樣疼瞬間消失怎麼回事呢?

指尖疼痛像針扎一樣,有可能是神經受到損傷所導致的。神經根型頸椎病,臂叢神經、正中神經、尺神經受到損害,壓迫會引起直接的針扎樣的疼痛。一般是末梢神經炎引起的症狀,造成感覺障礙可能,引起的不適。

嚴重的糖尿病,血糖得不到很好的控制也會引起手指尖的神經損害,出現針刺的疼痛。

手指的血管性的疾病,比如手指血管的缺血缺氧引起的血管痙攣也會引起指尖像針扎一樣的疼痛,尤其是受涼、接觸冷水之後疼痛會更加明顯。指尖偶爾針扎一樣疼瞬間消失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發病通常就是幾秒鐘,過後和正常人一樣,但不發病的時侯很難檢查出來。

指尖偶爾針扎一樣疼瞬間消失多見於是過度勞累引起的,由於平時經常用手過多引起手指疲勞出現區域性麻木、刺痛等症狀,同時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指有刺痛感。

指尖偶爾針扎一樣疼瞬間消失可能是身體缺鈣導致的痙攣性疼痛,還有可能是類風溼關節炎引起的疼痛。

這個引起手疼的病因有許多的,外部的損傷,血液的迴圈不暢以及神經性的病變等都是可以引起的!指尖偶爾針扎一樣疼瞬間消失要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常注意多鍛鍊身體,不要熬夜,安排好作息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