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餵奶量的標準是什麼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由於胃容量太小,所以吃奶量是比較少的。這就會讓寶寶總是感到飢餓,隔不了多久就要餵奶。不過隨著孩子的長大,寶寶的吃奶量會越來越多,寶媽的奶水經常會不夠吃。那麼,新生兒吃奶量標準是多少?

兩週以內的寶寶不需要定時餵奶,寶寶飢餓性啼哭時,應即使餵奶。新生兒每天應喝450~480毫升奶,每次服用量為60~70毫升,分7~8次服用。兩週至滿月的寶寶每天應喝570~620毫升奶,每次服用量為60~100毫升。滿月到兩個月的寶寶每天可以喝6~7次奶,每次服用量為80~120毫升。兩個月以上的寶寶喝奶要定時定量,兩個月到五個月的寶寶每隔四小時喂一次奶,每次餵奶量為150~200毫升。五個月到六個月的寶寶每次餵奶量為200~250毫升,每天的餵奶總量不得超過1000毫升。

因為母乳消化得特別快,而新生兒的胃容量又非常小,因此新生兒都會餓得很快,這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孩子的長大,胃容量也會逐漸的增加,而且孩子會建立起自己的進食規律。這時候餵養的次數就會減少,不過寶媽應該讓寶寶頻繁的吸吮,這可以刺激乳汁分泌,通常每天需要餵奶8-12次。

寶寶是否吃飽可以看媽媽乳房是否鬆軟,媽媽們在哺乳前,會感受到乳房有飽脹感,乳房表面靜脈顯露,用手按乳房比較硬,很容易擠出乳汁。而寶寶吃完母乳後,媽媽會感到乳房已排空,乳房鬆軟,輕微下垂,這就表示寶寶基本吃飽了,若寶寶吃完後,媽媽的乳房還不是很鬆軟,那可能寶寶沒吃到多少奶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