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徵兆有哪些呢

說起胰腺癌疾病,很多人都不是陌生的,作為疾病的患者,除了要及時的治療,還應該多瞭解疾病的知識。很多疾病都是因為自己的忽視造成的,平時生活中大家就應該多瞭解疾病的症狀,才能夠及時的發現疾病。

1、患者常訴發熱、明顯乏力,部分患者尚可有小關節紅、腫、熱、痛,關節周圍皮下脂肪壞死以及原因不明的睪丸痛等,鎖骨上、腋下和腹股溝淋巴結也可因胰腺癌轉移而腫大。

2、原精神正常的老年突然出現焦慮、急躁、憂鬱、個性改變等精神異常症狀,警惕胰腺癌可能。這可能與患者多有頑固性腹痛而不能安睡,以及不能正常進食等,而對精神和情緒產生影響有關。

3、老年近期內發生腰背痛,伴多發性血栓形成或遊走性血栓性靜脈炎,有時為胰腺癌的首發症狀。胰體、胰尾癌發生血栓性靜脈炎者較多,多在下肢,在分化較好的胰腺癌腫更易發生,有時可無臨床症狀。

4、腹部血管雜音,當癌腫壓迫腹主動脈或脾動脈時可在臍周或左上腹聽到吹風樣血管雜音其發生率約為1%,一般以胰體、胰尾癌常見。

5、偶然可出現消化不良、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膽囊炎或膽管炎等消化道症狀,此時在鑑別診斷時也應想到胰腺癌的可能。

胰腺癌的症狀雖然比較明顯,但是很多人都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所以要避免疾病的惡化,大家首先應該重視自己的健康問題。一旦發現有相關的症狀,就應該及時的治療,不要因為自己的忽視造成疾病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