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應該怎樣護理治療?

核心提示:肝癌至今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根除,除了肝癌早期進行切除外,就是進行肝移植。但是,目前肝移植技術並不是很成熟,五年生存率不是很高而且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家庭能夠承擔得起的。<-t-><-t-><-t-><-t-><-t-><-t->

肝癌晚期對於患者來說是一個很痛苦的時期,不僅身體上要遭受巨大的痛苦,而且精神方面還要承受巨大的壓力。生活中有不少的晚期肝癌患者為了能夠治好病,四處奔波尋醫治療,結果非但沒有控制住病情,而且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那麼,肝癌晚期患者應該怎樣做好護理呢?

肝癌至今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根除,除了肝癌早期進行切除外,就是進行肝移植。但是,目前肝移植技術並不是很成熟,五年生存率不是很高而且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家庭能夠承擔得起的。中晚期肝癌手術治療效果不佳,西藥副作用大,花費較高,很多患者難以承受。因此,不能作手術的患者,或術前術後病情還尚穩定的患者選擇中醫治療肝癌是很明智的。

用高位保留灌腸法治腎衰、用低位保留灌腸法治肝昏迷等等,必要時配合西醫療法止痛、抗癌、消炎、退燒、利尿、支援治療、抗昏迷、搶救消化道出血,以及符合肝介入指徵時作肝腫瘤介入術等等,中西醫密切結合,更有利於消除患者體症、降低肝癌晚期胡咱和的痛苦、改善肝功能,控制腫瘤的發展,明顯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了患者的生命。

肝癌後期應採取什麼措施來治療?

1.首先要保持樂觀的情緒,樹立戰勝癌症的堅強信心。

2.適當的運動可使氣血流暢,增強機體抵抗力。避免受風寒,"百病從寒起",身體受風寒剌激時,抵抗力下降,易誘發疾病。

3.飲食應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為主。多吃蔬菜、水果、牛奶、甲魚等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和易消化的滋補食品。少吃油膩過重的食物;少吃狗肉、羊肉等溫補食物;少吃不帶殼的海鮮、筍、芋等容易過敏的"發物";少吃含化學物質、防腐劑、新增劑的飲料和零食。忌過酸、過辣、過鹹、菸酒等刺激物。

上述就是肝癌晚期患者應該做好的日常護理,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以上的護理方法都是經過實踐檢驗總結出來的方法,肝癌患者不妨試試。為了避免自己遭受更為嚴重的傷害,肝癌晚期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