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羊水指數多少正常

胎兒在媽媽的肚子中時就是生活在羊水中,這些羊水就是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溫室,寶寶在羊水中自由的生長和呼吸,維持著基本的生理需要。所以說羊水對於寶寶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但同時對於孕媽媽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在產檢的時候總是會有羊水指數檢測這一項。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孕晚期羊水指數多少算正常。

孕晚期羊水指數多少算正常

1、孕晚期羊水指數的正常值是8-18釐米。平時講的羊水正常值3-8CM是指羊水的最深度,如果羊水小於3CM表示羊水過少,大於8CM則表示羊水過多。羊水過多或過少都是對胎兒不利的。

2、所謂羊水,是指懷孕時子宮羊膜腔內的液體.在整個懷孕過程中,它是維持胎兒生命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在胎兒的不同發育階段,羊水的來源也各不相同。在妊娠第一個三月期,羊水主要來自胚胎的血漿成分;之後,隨著胚胎的器官開始成熟發育,其他諸如胎兒的尿液、呼吸系統、胃腸道、臍帶、胎盤表面等等,也都成為了羊水的來源。

3、羊水指數是在做B超時,以孕婦的臍部為中心,分上、下、左、右4個區域,將4個區域的羊水深度相加,就得到羊水指數,孕晚期羊水指數的正常值是8-18釐米。平時講的羊水正常值3-8cm是指羊水最深度。B超檢查表示最大羊水池的垂直深度,小於2cm表示羊水過少,大於8cm表示羊水過多。

以上就是小編關於孕晚期羊水指數多少算正常的資料整理。由以上的資料就可以知道羊水對於胎兒的重要性和羊水如果過多的情況下會是什麼樣子的,還有一些資料可供參考。根據以上資料,孕媽媽就可以有所參考來看看胎兒的情況和自身的身體狀況。希望小編的整理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