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酒精中毒發生呢

如果發生了酒精中毒以後我們一定要及時的採取一些相關的急救措施,只有這樣才能在關鍵時候救人一命,另外我們自己也應該要要做好酒精中毒的預防工作,如果一旦發生了酒精中毒疾病的現象,我們是一定要高度重視去,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的,酒精中毒疾病的發生就是說患者大量飲酒而造成了中毒的現象,危害了他們的生命安危,那麼怎麼預防酒精中毒發生呢?

酒精中毒俗稱醉酒,酒精一次飲用大量的酒類飲料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先興奮後抑制作用,重度中毒可使呼吸、心跳抑制而死亡。

酒精中毒的人應該立馬停止飲酒,包括以後也最好別喝酒。然後要趕緊送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

①開展反對酗酒的宣傳教育,創造替代條件,加強文娛體育活動。

②飲酒時做到“飲酒而不醉”的良好習慣,切勿以酒當藥,以解煩愁、寂寞、沮喪和工作壓力等。

③飲酒時不應打亂飲食規律,切不可“以酒當飯”,以免造成營養不良。

④一旦成癮,應迅速戒酒,對戒斷綜合徵應細心照料,重者必須入院治療。

⑤在酒精中毒性精神病患者戒酒及症狀明顯好轉之後,應幫助他們解決人際關係問題,並使他們取得社會性康復。

對輕度中毒者,首先要制止他再繼續飲酒;其次可找些梨子、馬蹄、西瓜之類的水果給他解酒;也可以用刺激咽喉的辦法引起嘔吐反射,將酒等胃內容物儘快嘔吐出來,然後要安排他臥床休息,注意保暖,注意避免嘔吐物阻塞呼吸道;觀察呼吸和脈搏的情況,如無特別,一覺醒來即可自行康復。如果臥床休息後,還有脈搏加快、呼吸減慢、面板溼冷、煩躁的現象,則應馬上送醫院救治。嚴重的急性酒精中毒,會出現煩躁、昏睡、脫水、抽搐、休克、呼吸微弱等症狀,應該從速送醫院急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