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痔瘡與肛裂有哪些區別

青少年痔瘡與肛裂的區別有哪些?現在的90後被冠上“叛逆”一詞,而這些人當中不乏痔瘡與肛裂患者,但是很多青少年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去過分的關注痔瘡和肛裂到底有什麼區別,隨便吃點藥就了事了。

痔瘡和肛裂都是肛腸疾病中的龍頭老大,誰也得罪不起,肛門的疼痛一定會讓你舉手投降,因此,對於出現肛門便血疼痛,必須當心痔瘡與肛裂,及時弄清青少年痔瘡與肛裂的區別。

青少年痔瘡與肛裂的區別:據專家說有以下原因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人對孩子的關愛增加,各種美食應有盡有,蛋白質、高脂肪、高膽固醇的精細食品,而粗纖維的攝入量卻大大減少,造成便秘的人越來越多。

便秘會致使體內的毒素不能儘早排出,久而久之引發痔瘡和肛裂。加上現在西餐花的普及,許多年輕人及大部分兒童喜好吃諸如“麥當勞”、“肯德基”之類的洋快餐,絕大部分都市“白領”、“藍領”因工作緊張長期吃盒飯、快餐,這些都是致使痔瘡和肛裂的原因。

青少年痔瘡與肛裂的區別有哪些

對於青少年,愛玩的時候,也不可馬虎肛腸疾病,痔瘡和肛裂都屬於肛腸疾病,在臨床上比較常見。

痔瘡與肛裂的區別很容易區分:痔瘡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痔瘡根據臨床分為三種,即內痔、外痔和混合痔。

肛裂是以肛管面板裂口,肛管潰瘍,創面不易癒合,纖維組織增多,所以潰瘍底部成為平整較硬的灰白組織,邊緣面板潛行成為肛裂。痔瘡則是由於肛門周圍靜脈形成靜脈曲張、靜脈血管團,以及直腸下端粘膜滑動而形成的。以症狀看痔瘡與肛裂的區別:

1、肛裂最明顯的症狀是肛管面板裂開,痔瘡則無此現象。

2、痔瘡患者則多見內痔脫出、外翻,而肛裂患者肛門外部可視侷促。

3、肛裂多伴有肛乳頭肥大、肛乳頭瘤,痔瘡無此現象。

4、痔瘡多數情況下以出血為主,而肛裂則以疼痛為主,特殊情況下,如外痔發炎腫脹時,痔瘡才會變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