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易致感染頸椎疾病

透過相關人員的不斷研究得知,現在這個時代很多的人有了頸椎病,那麼是不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得頸椎疾病呢?其實不然,只要做到積極的預防,頸椎病還是不可怕的。那都是什麼人群容易患頸椎病?

頸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常見的頸腰椎病。患有頸椎間盤突出症有各種型別的人。但是大多數頸椎間盤突出主要集中在幾類職業中,如:上班族,打字員,以及橄欖球運動員,還有一些雜技演員,這四類職業的從業人員最容易患有頸椎間盤突出。

在這四類中以橄欖球運動員的發病率最高,同時橄欖球也是備受媒體關注的體育競技運動,而在橄欖球賽中會產生不少著名的體育明星。所以,患有頸腰椎病的橄欖球運動員最受關注。橄欖球運動在國內不流行,但是在英語國家,特別是美國、英國,澳大利亞都特別流行。但是在比賽中,參賽者常常會被對手撞傷或者為了取勝不得不用頭去撞對手,儘管參賽者都戴有頭盔,但是在這樣的比賽中往往容易出現頭被撞傷或者頸椎受損的情況。

大家知道頸椎間盤突出病因之一就是頸椎受損而致使頸椎間盤脫位而造成該病的。除了橄欖球之外像足球,籃球等劇烈運動的參賽者也往往容易患有頸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而球類體育明星之所以容易患有頸腰椎病就是因為劇烈運動導致頸腰椎受傷而造成的。所以,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慎重參與劇烈運動,以免在活動導致頸椎受傷而造成頸椎間盤突出。

因此,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患上頸部疾患。只有在那些易感人群中,一定的情況下才有機會得。此外,經常頻繁錯誤使用頸部的人也很有可能會得上這種疾病。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