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如何檢查

乳腺癌如何檢查?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對定期體檢關注起來。這是因為有很多疾病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症狀,比如乳腺癌發病緩慢,症狀不明顯,所以當發現時大多已經進入了晚期,治療效果將大打折扣,因此,如何能夠早期查出乳腺癌成了重中之重。下面就由專家來為您講解一下乳腺癌如何檢查?具體內容如下。

1、自我檢查

1、檢查時間:每月月經結束後的第5到10天之間,這時乳房組織最柔軟疾病檢出率高,絕經婦女可在每月固定一天做檢查。

2、檢查方法。

雙手自然下垂,站立在大型鏡子前,觀察乳房外形和大小是否產生變化。

兩手舉高置於頭後方,挺胸並觀察乳房表面有沒有下凹或皺縮的情形。左右轉動身體,分別從正面、側面等不同角度觀察乳房。

觀察乳頭時以拇指和食指輕捏。對某些婦女而言,少量的白色分泌物為正常現象,如果出血或者分泌物異常,立刻請教醫師。

於平坦的地方躺下來,在一側的肩下墊上小枕頭或摺疊的毛巾,並將同側的手枕於腦後,另一隻手觸壓乳房檢查是否有腫脹或腫塊,檢查範圍必須到腋下為止。另一側以同樣的步驟重複一次。

2、定期體檢

定期體檢是指到醫院,讓專職從事乳腺疾病診治工作的有經驗的醫師再次全面觸診檢查。按年齡,建議20到50歲的女性每年定期做一次檢查,50歲以上的女性則每半年應做一次乳房檢查。

3、輔助檢查

乳腺檢查最常用的方法有乳房鉬靶攝片、超聲波檢查、CT乳腺導管造影、乳管鏡、刺穿活檢腫塊及切片活檢等。具體應根據病情需要,由醫師決定檢查專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