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病容易遺傳眼底病的飲食法

眼底疾病是一種眼科疾病,這種眼科疾病目前也是比較多發的。我們對這種疾病的眼底病變預防工作一定要做好,大家都知道哪些預防措施呢?下面我們就來對主要的眼底病變預防進行下了解。

哪些眼病容易遺傳

1、家族性滲出性玻璃體視網膜病變

這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眼病,一般雙眼發病,無性別差異。其確切的發病機制尚不清楚,初期無症狀,進展緩慢,視力進行性下降。視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視網膜的血管異常,造成視網膜下滲出、玻璃體出血,嚴重者可出現視網膜脫離,甚至視乳頭及黃斑移位。疾病早期可進行光凝,阻止病變的發展,晚期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視網膜母細胞瘤

這是嬰幼兒最常見的眼內惡性腫瘤,惡性程度很高,嚴重危害小兒的視力和生命,單眼或雙眼均可發病。最早的症狀表現為視力下降,斜視,眼球震顫及黑朦性貓眼瞳孔黃白色反光,這種腫瘤生長迅速,很快導致眼壓升高、眼痛、頭痛、眼球膨大,繼而穿透眼球壁向眼外擴充套件蔓延,也可經視神經向顱內轉移,經過血流或淋巴迴圈向全身轉移最終造成嚴重後果。此病救治的關鍵是早期發現,儘早採用手術或放射線、冷凍、光凝、藥物等治療。

3、宮內感染引起的視網膜異常

常見引起小兒眼部畸形的宮內感染病原體有弓形蟲、風疹病毒、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梅毒、艾滋病病毒等,孕婦在妊娠期間感染上述病毒後,可透過胎盤或產道感染胎兒,引起多種眼部畸形,在眼底多引起脈胳膜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玻璃體炎等。此病關鍵是預防,妊娠期婦女應避免與這些病毒接觸,妊娠早期感染者,應考慮進行人工流產,如不能流產,應注射相應的免疫球蛋白,防止胎兒發生感染。

眼底病的飲食法。

1、肉食類主要用於雜性眼底病,或者熱性眼底病的恢復期輔助治療。

牛肉和羊肉具有益氣養血明目的功效,肝、雞肉、鴨肉補腎益精血,豬肉、雞蛋和鴨蛋滋肝腎養陰液,魚類則具有補腎益氣、滋陰養目的作用。但這類食物應少食多餐,不可暴飲暴食。

2、植物類多用於熱性眼底病的輔助治療。

比如冬瓜、絲瓜、苦瓜、莧菜、芹菜、綠豆、赤小豆、海帶等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活血通絡作用,而黃米、高粱米、玉米、小米、黃豆、黑芝麻、木耳可益氣養血明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