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眼眶病該如何?

  眼球位於椎狀的骨性眶腔前方,它的周圍及後方充盈著脂肪,在脂肪組織中分佈著許多血管、神經、肌肉,當這些部位包括眶骨壁本身發生病變時,通常屬於眼眶病的範圍。

  眼眶病最重要的臨床表現為眼球突出或移位,還有眼球淤血水腫、運動障礙、視力下降或複視、上瞼回縮或下垂等。當眶內組織缺失或骨壁塌陷時,還可引起眼球內陷,這常見於眼外傷。常見的眼眶病有各種眼眶腫瘤或囊腫、甲狀腺相關性眼病甲亢突眼)、炎性假瘤、眶骨骨折等。

  眼眶病的治療包括:1.一般的藥物治療:主要用於眶內軟組織炎症,特別是早期結合眶內注藥效果更好。2.放、化療:某些炎症或腫瘤對這兩種治療敏感,可單獨使用或輔助手術治療。3.手術:是眼眶病最重要的治療手段,絕大多數眶內的腫瘤、囊腫、骨折、眶內異物、侷限性炎症等均需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