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細胞受損是引起白癜風的原因

  對於白癜風發生,很多人都痛不欲生,想盡快治癒該病,殊不知,想要治療該病,找到白癜風的病因是關鍵。臨床研究發現,白癜風的發生是因為黑色素細胞遭到了破壞,黑色素細胞存在於人體的表皮中,倘若病人黑色素細胞有問題後,其後果是不言而喻的。

  面板病專家指出:黑色素細胞受損是引起白癜風發生的原因之一!我們知道,表皮由內向外依次分為五層,即基底層、棘層、顆粒層、透明層和角質層。黑素細胞位於表皮內側的基底層。基底層僅由一層細胞所構成,主要細胞成份為基底細胞,黑素細胞和基底細胞的比例大約為1:4~10。臨床上根據白癜風的病理可採用黑色素細胞移植的方法進行治療,它的原理主要是自體表皮黑色素細胞移植即是利用負壓的物理作用,使表皮和真皮在透明層分離,其縫隙由組織液填充而形成水皰。

  如何治療白癜風?黑色素移植效果總是較為顯著。由於黑素細胞所存在的基底層位於基底膜帶的外側,故在分離後被隔離到裂隙的外側、水皰皰壁的內側面,從而使皰壁正好儲存了完整的表皮結構,移植時把皰壁的內側面向下貼附在白斑皮損的創面上,黑素細胞即與基底細胞一同粘附在創面,3天左右,創面滲出減少,黑素細胞與基底角朊細胞在創面著床植入,逐漸與皮損區的真皮連成一體,並接受來自真皮組織液的營養供給,從而恢復其生理功能,並繼續分裂增殖。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黑色素細胞受損是引起白癜風發生的原因之一,白癜風的病理是黑色素細胞被破壞導致的,對於該病治療總是迫在眉睫的,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希望大家對於該病早期治療加以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