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有什麼飲食原則

?  痔瘡術後吃什麼比較好?痔瘡術後的飲食很重要,如果沒有一個好的規範,很可能就會使痔瘡復發,不光是飲食上,一些其他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什麼食物宜多吃,什麼食物不宜吃,都是有講究的,請看看北京東大肛腸醫院專家是怎麼給大家說的。

  關於痔瘡手術後吃什麼好,在手術之後應保持每天大便通暢,所以只要小便通暢,就一定要多飲開水,以保持腸道內有足夠的水分,使糞便軟化,排洩暢通,減輕對創面的刺激和緩解疼痛。此外,還要保證一日三餐中的飲食量,多吃一些軟食,乳製品和新鮮的湯,以增加腸道內的水分。

  痔瘡手術後吃什麼好

  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因為粗纖維在腸道內不易被消化吸收,並能幫助吸收腸腔內的水分,形成親水膠體,有利於進一步軟化糞便。可多吃蔬菜,水果,並以粗糧為主,以增強通便作用。如青菜,大白菜,韭菜,芹菜,蘿蔔,馬鈴薯等;玉米粥,大米飯,糙米,燕麥,紅薯等粗糧。每日食2~3小勺蜂蜜,或吃一些含有豐富脂肪的核桃仁,花生仁,芝麻,大豆等,可協助排便。

  痔瘡手術後吃什麼好

  飲食禁忌 在手術後一定要記住,少食甚至不食那些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黃酒、辣椒、胡椒、生薑、大茴香、蒜、蔥等,這類食物大都會引起腸道燥熱,可以刺激直腸肛門的粘膜面板,影響大便的通暢,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加重內痔的出血、脫出等症狀。其中白酒、辣椒最富刺激性,應當忌食,其他的可少量食用。但內痔出血期間應該禁食。

  溫馨提示;為了使痔瘡術後不在復發,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醫生在術後都會叮囑患者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在這裡祝願廣大痔瘡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