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孩子厭食常見的心理因素有什麼

在現在的生活中,小孩子的吃喝不愁,很多的家長對於孩子的要求都是一一滿足,可是孩子因此卻出現了厭食,此病對於孩子的成長和發育還是存在著很大的影響的,下面就是主要介紹一下厭食孩子厭食常見的心理因素有什麼呢?

1、兒童的中樞神經系統受到不良心理刺激如驚嚇、恐懼、緊張、悲哭等,均可能引起消化功能紊亂,食慾減退

2、父母對孩子要求過高,限制孩子的活動,如禁止與其他兒童玩耍,在進餐前和餐桌上訓斥孩子,都會影響兒童情緒和食慾,導致孩子厭食

3、當孩子食慾不振時,採用強制手段或威嚇辦法逼迫孩子進食,往往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而拒絕進食

4、過分溺愛,無限制遷就孩子,使孩子養成任性,動不動就以不吃飯來威脅大人以達到目的的習慣

5、生活無規律,孩子睡得過遲,以致睡眠不足,過度疲乏,引起厭食

6、一次吃得太多,吃傷了,或進餐時缺乏同年齡的夥伴,或食物烹調不佳,或進餐環境混亂,均可使孩子食慾低下,導致厭食。

小兒厭食的治療方法

1、先帶患兒到正規醫院兒科或消化內科進行全面細緻檢查,排除那些可以導致厭食的慢性疾病,排除缺鐵、缺鋅。

2、飲食要規律,定時進餐,保證飲食衛生,生活規律,睡眠充足,定時排便,營養要全面,多吃粗糧雜糧和水果蔬菜,節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飲料。

3、改善進食環境,使孩子能夠集中精力去進食,並保持心情舒暢。

4、家長應該避免追喂等過分關注孩子進食的行為,當孩子故意拒食時,不能遷就,如一、兩頓不吃,家長也不要擔心,這說明孩子攝入的能量已經夠了,到一定的時間孩子自然會要求進食,決不能以滿足要求作為讓孩子進食的條件。

看到以上的介紹,我們知道,在生活中導致孩子厭食的因素有很多,其實作為家長們想要控制厭食的話,就需要控制零食,而且注意兩餐之間不要給孩子吃任何零食,而且要做一些孩子喜歡吃的飯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