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炎頭疼

鼻炎會不會引起頭痛,頭痛是不是因為鼻炎引起的,最近網路上經常有患者這樣諮詢。

那麼鼻炎到底會不會引起頭痛,耳鼻喉科權威專家解答:鼻炎會引起頭痛。當鼻粘膜、鼻竇粘膜腫脹或肥厚,鼻竇通氣引流障礙等因素刺激鼻竇粘膜上的三叉神經末梢時,都會由於反射性作用而引起頭痛。由鼻炎引起的頭疼叫鼻源性頭痛,鼻源性頭痛的特點一般都有鼻部疾病的症狀,如鼻塞、流鼻涕等。雖然鼻炎會引起頭痛,但頭痛不都是鼻炎所導致的。

鼻炎會引起頭痛,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因鼻炎造成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致鼻粘膜血管擴張,腺體分泌增加而長感鼻塞,由於長期鼻塞壓迫鼻內神經而致頭暈頭痛。

2、鼻腔粘膜內纖維組織大量增生,導致鼻甲肥厚,當肥厚的中鼻甲壓迫鼻中隔時,可引起三叉神經痛,也稱為篩前神經症候群,此時很容易誤診為神經性頭痛。

3、鼻腔分泌物的長期刺激及持續鼻塞而造成的機體缺氧,中樞神經系統供氧不足,而出現神經反射性頭暈,頭疼。

4、當鼻腔、鼻竇病變時,易併發頭頸部肌肉持續性緊張收縮而引起頭痛,患鼻炎時由於鼻腔阻塞,呼吸不暢,會因缺氧而加重頭痛。

鼻炎會引起頭痛,常見的幾種會引起頭痛的鼻炎及其症狀:

1、肥厚性鼻炎:持續性鼻塞常較重,鼻涕不多,呈粘液性或粘膿性,一般有不同程度的頭痛,頭暈和嗅覺減退。

2、過敏性鼻炎:鼻塞程度輕重不一,多突發性出現,鼻涕清稀,量多,常伴有鼻癢、頭痛,頻繁打噴嚏等症狀。

3、萎縮性鼻炎:鼻腔寬大,但因大量於痂瘀積,可產生鼻塞,鼻腔乾燥,伴有鼻臭,嗅覺明顯減退,常伴有較劇烈的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