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腦放腿上有危害

  美國科學家警告說,年輕男子用手提電腦時千萬別放腿上,要離得遠一點,要不可能會使他們造成陽痿,甚至喪失生育能力,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科學家指出,手提電腦在工作的時候,其內部溫度會上升到很高的程度。如果男性長時間把手提電腦放在腿上使用,它散發的熱量將危及到男性的睪丸,造成精子數量和質量衰減。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泌尿學副教授謝恩金指出,每天使用手提電腦幾次,連續使用幾年的中年和青年男子面臨的威脅最大。

  為證明自己的觀點,謝恩金和他的同事進行了實驗,實驗物件是29名身體健康的志願者,年齡在21至35歲之間。謝恩金對他們在使用手提電腦之前和使用之後的睪丸溫度進行了測量和比較,最後得出了上述結論。謝恩金的實驗結果發現,即使沒有開啟手提電腦,而是僅僅把它放在併攏的大腿上,實驗者的睪丸溫度也平均上升了攝氏2.1度。當使用者開啟手提電腦之後,他們的睪丸溫度上升幅度更大,其中右側的上升2.8度,左側上升2.6度。謝恩金說:“這就表明陰囊溫度上升是由特殊的坐姿和電腦工作時產生的溫度決定的。”

  有一家醫學雜誌曾報道說,一位50歲的男子把手提電腦放在大腿上連續使用了一個小時,結果把陰莖燒傷了,儘管他穿著外褲和內褲。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謝恩金在實驗中還使用了兩種不同牌子的手提電腦,發現結果是相同的。

  因此,男性在使用手提電腦時,切記別放到大腿上使用,最好把它擺放在桌子上,這種威脅就不存在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