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障礙是老年痴呆的症狀嗎

  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呢?如果您對這個問題並不是十分了解的話,接下來,就讓專家為您介紹一下老年痴呆的症狀有哪些的問題,希望能夠引起您的重視,從而更早的去治療這個病症。

  以下內容為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

  第一、對時間和地點的定向力逐漸喪失也是常見的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

  第二、行為障礙是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早期表現為以遺忘為主的行為障礙。

  第三、在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中,記憶障礙是最典型的症狀表現,主要表現為近期記憶的健忘。

  第四、行動障礙,這是晚期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主要表現為動作遲緩,走路不穩,偏癱,甚至臥床不起,大小便失禁,不能自主時食,終至死亡。

  第五、計算能力障礙也是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輕者計算速度明顯變慢,不能完成稍複雜的計算,或者經常發生極明顯的錯誤。嚴重時連簡單的加減計算也無法進行,甚至安全喪失數的概念。

  第六、語言障礙在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中也是比較常見的。輕者說話嗦內容重複、雜亂無章,重者答非所問,內容聞題千里,令人無法理解,或經常自言自語,內容支離破碎,或緘默少語,喪失閱讀能力。

  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呢?上述已經給大家介紹的很清楚了。最後專家提醒:老年痴呆症如果得不到積極的治療,以後會嚴重危害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所以發現了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一定要採取積極的治療。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