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腫尿頻是怎麼回事啊

腿腫尿頻考慮是慢性腎炎引起的,慢性腎炎又稱為慢性腎小球腎炎,是腎炎中慢性表現的一種疾病,是由於腎臟地方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導致腎中固有組織發生慢性炎症改變,任何年齡段都有可能發生,主要病發群體為中青年男性群體,起病緩慢,起病時血壓會發生改變,腎功能會逐漸衰退,引起尿頻尿急現象,還容易導致貧血等現象。

慢性腎炎的原因複雜多樣,和下面幾方面的原因有關:

1.急性腎炎治不愈引起引起的慢性腎炎:有少部分患者在患有急性腎炎時久治不愈引起,轉為慢性腎炎。

2.由於病毒和細菌感染引起:尤其是乙型肝炎病毒很容易入侵腎臟,感染腎臟區域導致慢性腎炎。

3.急性腎炎治癒後,在緩慢復發,在不知覺中引起慢性腎炎。

4.慢性腎炎病情緩慢,無明顯症狀,很多在受到其他因素影響在若干年後形成慢性腎炎,病因比較複雜多變。

慢性腎炎的治療,目前主要是以緩解腎功能的惡化和衰竭,防治發生尿毒症等合併症為主。主要的治療方法有:

1.要積極控制高血壓和減少尿蛋白,這也是主要的控制方向,慢性腎炎患者血壓過高、尿蛋白過多,要砸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相關藥物進行控制,防止腎功能衰竭。

2.使用糖皮質激素和細胞毒藥物,保護好腎臟。

3.使用抗凝、纖溶及抗血小板解聚藥物,抑制纖維蛋白形成。

腿腫尿頻的患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重飲食上的調理:

1.控制好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是每一個人都是必須攝入的,對於患者的抵抗力有著極大的影響,但是慢性腎炎患者蛋白質不宜過多,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2.要做好蛋白質、血壓的檢測,多食用低量優質的蛋白質食物。血壓過高患者定期服用降血壓藥物,控制好血壓,保持飲食的均衡,糾正貧血現象。

3.不能服用或者進食對腎功能有損或者有害的藥物,例如:楊桃等水果是絕不可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