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炎的發病原因

子宮內膜炎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都聽說過,這是一種很常見的婦科炎症,給女性患者帶來了不小的困擾,影響正常的生活和身體健康,要引起重視,及早發現和治療,子宮內膜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子宮內膜結構發生炎性改變。按照病程的長短,可以分為急性子宮內膜炎和慢性子宮內膜炎兩種。那麼子宮內膜炎的發病原因都有那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1、子宮內膜炎的發病原因很多,比如不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外陰衛生,平時清洗少,就容易引發細菌感染,侵入子宮,有的女性在經期進行性生活,這樣的話,也是容易讓細菌侵入身體的。

2、子宮內膜炎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手術感染引起的,女性在進行流產手術或者宮腔手術時,如果手術器械沒有嚴格消毒,或者衛生條件不好的話,也會將細菌帶來子宮,引起子宮內膜炎的。

3、所以預防子宮內膜炎,就要從講究衛生做起,尤其是在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陰部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因此要勤洗、勤換內褲,而且內褲要寬鬆、透氣性好,這樣也有利於遠離細菌感染。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進行性生活時一定要注意衛生,在性生活前、後都有要溫水清洗外生殖器,這樣才會避免細菌入侵,另外經期不要進行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