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血小板低的原因

血小板是人體內重要的凝血物質,當血管內皮發生損傷時,凝血因子、血小板、血管、纖維蛋白溶解等很多因素共同作用,修復血管內皮,預防出血的發生,這其中,血小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血小板低引起的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引起各種出血,比如面板出血造成的紫癜,腦出血、消化道出血等有可能危及生命的情況也有可能發生。那麼,腦出血血小板低的原因?

血小板減少的原因主要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血小板的生成減少,最常見於很多血液系統疾病,比如再生障礙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起病很急,發展很快,臨床症狀比較重的疾病,血小板減少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個臨床症狀,伴隨著不同程度的面板及內臟的出血,還常常併發感染及,貧血也是典型的症狀之一。除此之外,白血病也會造成三系細胞的異常,白血病及其他血液系統疾病化療和放療後的骨髓抑制期也會出新血小板的減少。

另外一個造成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就是血小板的破壞增多,導致血液中的血小板減少,這類疾病的發生常常與自身免疫異常有關係,常見於各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系統性紅斑狼瘡導致的血液系統累及會導致血液中兩系或者三系的減低,血小板的減少比較常見,此外,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就是以血小板減少為主要的疾病特徵。

總之,血小板的過度消耗也能使得血液中血小板的減少,比如抗磷脂綜合徵導致血栓的形成及血小板的減少;脾功能亢進會導致血小板的分佈異常,從而導致血小板的減少。介紹了血小板偏低的原因,也介紹了血小板偏低的危害。作為一名血小板偏低的人,你最好是積極參考一下本文的內容,看看自己的血小板偏低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樣才能夠避免血小板偏低對自己產生危害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