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會誘發尿毒症怎樣防糖尿病尿毒症

在糖尿病患者中,20%的人腎臟可能會有問題。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目前已成為引發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大原因,僅次於各種腎小球腎炎,及早發現、治療是關鍵。

在的人口結構中,13%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糖尿病在我國人群的發病率為9%,更是老年人的高發病,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如果不及早發現就會侵害到腎臟、心腦血管、眼底等。

在糖尿病患者中,有20%都有蛋白尿,這意味著他們的腎臟可能出現了問題。然而,很多糖尿病患者沒有驗尿常規的習慣,有位病人患糖尿病六七年,最近才首次查尿常規,尿蛋白已經有三個加號了。

糖尿病腎病目前已成為引發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大原因,在尿毒症患者中,由糖尿病腎病引起的比非糖尿病腎病引發的生命週期要短,提高公眾對糖尿病以及糖尿病腎病的認知至關重要。

怎樣預防糖尿病腎病變成尿毒症的幾種方法,希望對您有一定幫助。

一、預防糖尿病尿毒症需大力進行健康教育

在全社會進行糖尿病相關知識以及糖尿病與尿毒症相關性的教育,特別是醫學專家應該發揮核心作用。提高國民的健康意識,提高糖尿病的早期就診率和控制率,預防尿毒症等重要併發症的發生。

二、預防糖尿病尿毒症,最直接的方法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的高危因素有,家族史、肥胖、曾有血糖高或尿糖陽性、生超過4公斤孩子的母子、菸酒、X綜合徵高體重、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粘稠度、脂肪肝。不難發現,在上述高危因素中,除家族史是遺傳因素外,其他因素都與不良生活方式有關,是可以預防的。具體措施如下。

1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牢牢把握健康的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只要能做到這四句話,糖尿病就可減少5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