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肝腹水肚子是軟的嗎

初期肝腹水肚子不會發軟的,少量腹水可無症狀。大量腹水可引起腹脹腹痛、食慾不振、身體沒啥力、腹脹、呼吸不暢、有問題、下肢水腫等症狀。確診後要積極接受治療症狀,補充蛋白質,消除腹水,臥床好好休息,避免疲憊不堪。如果有腹痛,腹水感染合併腹膜炎。

肝腹水一般是由於肝臟或肝臟血管的疾病所導致,比較常見的是有病毒性的肝炎、肝硬化以及肝臟腫瘤。此外,還有可能是肝靜脈阻塞綜合徵、門靜脈血栓形成和下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所造成。肝腹水出血的症狀主要是表現為腹圍的增加,患者有可能出現腹脹、不適的感覺。還可以造成食慾的減退、消化不良、厭食油膩,患者還可以出現不同程度的噁心、嘔吐、低熱的症狀,部分的患者出現下肢和顏面部的浮腫。肝腹水多是由於肝硬化所導致,因此,臨床上還會出現肝硬化比較特徵性的改變,比如患者常有慢性的肝病面容。另外,還可以造成肝臟脂質,男性的患者出現乳房的發育症、陽痿和睪丸的萎縮,而女性的患者有可能出現月經時間過長或者閉經等。需要透過進一步的相關檢查來明確腹水的具體原因和量,並給予積極的治療,以免造成頑固性的腹水難以根治。

肝腹水指的是肝硬化進展到失代償期所出現的併發症,表現為腹腔積液,和肝癌有一定的關係,也可能沒有任何的關係。引起肝硬化的原因非常的多,常見的有病毒性肝炎,如乙肝,丙肝等,另外還見於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脂肪性肝炎等,長期的反覆肝臟損傷,會逐漸的進展為肝硬化,發展到失代償期,出現肝腹水等併發症,另外,肝腹水也可以繼發於肝癌的病人,如果長期的肝病逐漸的出現肝癌,也可以合併有腹腔積液的情況,所以要透過相關的影像學以及基礎病因的診斷,來明確具體腹水的原因,然後給予相應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