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麼水果最好

鼻炎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還是非常常見的,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鼻炎患者總會給人一種比較邋遢的感覺。而且長期的鼻炎,尤其是慢性鼻炎會慢慢影響患者的智力,讓患者不能夠集中注意力,倒是非常影響平時的生活還有工作與學習的。鼻炎發病的原因往往是病毒的侵襲,或者是遺傳等因素,患者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早日脫離鼻炎的困擾。

急性鼻炎一般是各種鼻炎中發生率最高的,它是急性感染所致,俗稱感冒,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一般情況下一到二週就可以好了。常見的是先病毒感染,再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流鼻涕,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以發低燒或者全身沒有力氣。

1、鼻炎的患者平時要注意多喝一點水,注意多休息,保證睡眠的時間的同時,也要保證睡眠的質量問題。多注意室內環境的通風,還要多加強一些鍛鍊,每週堅持進行幾次的體育活動,可以幫助增強體質。

2、在飲食方面,鼻炎的患者要多吃富含銅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土豆、玉米、大白菜、魚蝦等等,還有各種豆製品,這些都是含銅多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能力。

3、鼻炎患者還要多吃一些含鐵、含鎂、含鋅的食物,這些食物有黃豆、綠豆、花生、牡蠣、豬肝、紫菜、海帶、瘦肉、燕麥、蘑菇、等等。水果的話蘋果、香蕉、獼猴桃、楊桃、桂圓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對於鼻炎這個病症來說,吃水果對於其的治療沒有太大的幫助,只是患者要注意儘量少吃一些性涼的水果,多吃一些溫性水果比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