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的症狀是什麼

  當今社會處於亞健康的人們越來越多,亞健康的症狀也多種多樣。神經衰弱是現在一種很常見的亞健康疾病。處於生活壓力,就業壓力,升學壓力等等各種壓力下的人們幾乎都有神經衰弱的狀況。今天向大家介紹一下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第一,對聲光刺激反應敏感。神經衰弱患者對周圍環境中的聲光變化反應特別敏感,對正常人來說正常分貝到了神衰患者那裡就刺耳的無法忍受,這種神經衰弱症狀複雜性讓患者的社會文化生活十分痛苦。

 第二,存在睡眠障礙。神經衰弱症狀複雜性還在於症狀間互相影響牽扯。比如神經衰弱患者大腦興奮度高,即使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頭腦也安靜不下來,總會不自控的浮想聯翩,各種前塵舊事生活瑣碎一股腦湧入大腦,致使患者睡意全無。

第三,用腦過度、精神緊張。神經衰弱患者經常感到大腦一片混沌無法想事情,並有極為明顯的健忘、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這是神經衰弱症狀複雜表現的標誌性現象。第四,情緒易激動,自控能力弱。正常人對自己的情緒都有一個掌控範圍,而神經衰弱患者的剋制底線極低,稍有刺激便會無法忍耐的煩躁發火。可有時他們卻又情緒低落、消沉,這時要注意抑鬱 情緒的調節。

第四,緊張性疼痛遍及全身。神經衰弱症狀複雜性還在於感受得著卻查不出來。像患者普遍存在全身性的疼痛,部位不恆定,但神經性頭痛、頸痛和四肢肌肉痛最為常見。體驗無器質性病變,患者易誘發疑病症狀。

  大家應該認真仔細閱讀上述的神經衰弱症狀,仔細回想自己是否有上述病症,如果自己身上出現上述所介紹的病症,應該及時就醫詢問醫生確定自己的確切病情,若確診為神經衰弱,儘早治療,平時注意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