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易患青光眼?

  有近視眼的患者在配眼鏡的時候,醫生一般都會和你說明你有沒有青光眼,知識程度不同而已。其實青光眼這個疾病在近視眼患者的身上是很常見的。就是說患有近視眼的患者也比較容易患上青光眼,具體資料大家可以往下看。

  人眼球的形態和張力是靠眼內壓系統維持的。正常眼壓為11-21毫米汞柱,大於26毫米汞柱屬於病理性眼壓。眼壓高使視網膜、視神經受壓,致視力、視野和眼底改變,稱青光眼。臨床觀察,近視眼與青光眼常常同時存在,這一發現引起了醫生們的重視.據統計:大約30%的近視眼合併眼壓升高,青年人的青光眼患者中近視眼佔60%,青光眼是近視眼嚴重的併發症。

近視眼合併青光眼的臨床特點:

  1.發病率高,特別是高度近視眼。據報道,高度近視的青光眼發生率是正常人的6-10倍,甚至可以認為,高度近視眼本質上是一種慢性潛行性青光眼。

  2.常無明顯症狀,尤其是早期,極易被忽視,一旦發現已是晚期。

  3.體徵不典型,兩種病的症狀容易混淆,把青光眼的變化誤以為是近視眼的變化,以致漏診,耽誤治療。

  4.高度近視與青光眼互相影響,眼壓升高可以促使眼球變長,加速近視的發展。近視眼發展易受到青光眼損害,互為因果,形成惡性迴圈。

  以上就是為大家解釋了近視眼患者也比較容易患上青光眼,相信大家看完這篇文章都有所領悟,如果你是近視眼的一員,那麼你也要注意了。如果在生活上感覺身體有什麼不適的話,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