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護理兒童白癜風患者

?  小兒白癜風是白癜風發病人群中不可少的集體,小兒白癜風在治療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藥物對小兒的影響,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用藥,保證小兒的安全。下面這些事項家長不得不瞭解。

  1)合理膳食,加強營養

  患病後應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食用高蛋白、高能量、維生素B族含量高的食品,適量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多吃一些深顏色食品,如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仁、黑木耳、黑棗、桑椹、花生等。平時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西紅柿、橘子、柚子、杏、山楂、草莓、獼猴桃等。病情進展期應忌食肥甘厚味之品和魚腥海味,家長不要因溺愛而答應患兒食用的要求。

  2)及時診治,加強護理

  患病後家長應及時送患兒到醫院診治,並協助醫生尋找可能的誘發因素,治療方案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和實施。加強護理,避免外傷和感染,積極治療患兒合併的其他面板病。家長若發現患兒病情加劇,應及時送到醫院就診,祛除可能的誘發因素,調整治療方案。

  3)合理用藥,避免傷害

  白癜風的治療措施較多,部分藥物和方法不適合小兒,如系統應用免疫抑制劑、抗腫瘤藥和長期、大面積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等,口服8-MOP的PUVA及外科療法均不適用於小兒患者。可選擇紫外線照射、免疫調節劑、中醫中藥及外用藥等副作用較小的療法,並根據病情變化及時調整治療方案,避免醫源性傷害。不要使用可加劇病情的磺胺類、胱氨酸、青黴胺、維生素C等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