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有哪些常用的治療方法

腎囊腫是一種非常危害性比較大的疾病,它可能會影響到患者朋友的泌尿系統的正常的執行。所以腎囊腫患者及時的治療才會擺脫威脅。而很多患者因為對腎囊腫的治療不瞭解,而產生畏懼心理,那麼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一、特殊治療。

1、腎囊腫的治療非常重要,當排洩性尿路造影腎斷層X線攝影術,超聲影象及攝影仍未能做出最一診斷,可選擇作血管造影而經皮囊腫穿刺抽吸則作為下一步診斷手段,這既可在X線熒光屏監視下也可在超聲影象監測下進行。發現清亮的囊液是令人鼓舞的徵象但抽吸液仍應做細胞學檢查。

2、腎囊腫的治療在腎囊腫的診斷過程中,如明確診斷可考慮保留囊腫,畢竟囊腫損害腎臟的情形罕見。

3、腎囊腫的危害非常大,應及早發現,及早診斷,及早治療。但是當診斷仍有疑問時可考慮手術探查。

對於多囊腎腎功能衰竭的治療,目前尚無有效的根治療法,而主要在於積極治療與早期預防多囊腎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以保護殘存的腎功能,避免腎功能進一步損害。只要能接受正確合理的治療,大部分病人的臨床症狀和腎功能可得以控制或改善,使病情相對穩定,生活質量提高,延年益壽。嚴格控制血糖:無論是糖尿病患者,還是糖尿病腎病腎衰竭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都要嚴格控制血糖。血糖的高低和持續時間及嚴重程度與糖尿腎病關係密切。將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就很少出現糖尿病腎病。

二、併發症的治療,腎囊腫的發病多是由於受到不良因素的感染而導致的。當囊腫併發感染時應加強抗菌素治療,發現囊液中抗菌素所能達到的濃度很低。因而常常需行經此穿刺引流經此穿刺引流失敗的話,採取手術切除囊腫壁的腎外部分並引流,也被證明療效頗佳發生腎積水時,切除引起梗阻的囊腫壁可以解除輸尿管梗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