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症狀過敏性鼻炎要及時的治療

說起過敏性鼻炎相信大家應該都比較瞭解吧,過敏性鼻炎是屬於鼻炎的其中一種,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原因主要是因為感染的過敏原所導致的,尤其是在春季,是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節,那麼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一、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過敏性鼻炎是人們的過敏原,而最有可能的時間是一個孩子。因為孩子對新事物的好奇心很重,所以他們會經常和新事物接觸,從而,他們不知道會導致人類潛在致病的過敏原的接觸。如果你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是什麼。噴嚏以清晨和睡醒最嚴重,較大的兒童每次在5個以上。比較小的兒童因鼻癢常做歪口、聳鼻等奇異動作。較大的兒童會自訴鼻子有所不適。鼻堵嚴重時張口呼吸,由於夜裡鼻涕流向鼻咽部引發反覆咳嗽就清嗓。鼻堵常隨體位變動而改變,如左側臥則左鼻堵而右鼻通,右側臥則右鼻堵而左鼻通鼻祥是鼻炎的特徵性表現,可見小兒不斷用手指或手掌擦鼻前部,該動作稱“變態反應性儀容”。而在我們的醫學上檢查,鼻腔內部檢查顯示鼻甲水腫,常稱荃白或紫色,上蓋有一薄層水樣粘液。嚴重病例腫脹的鼻甲可完全堵塞鼻通道。

二、過敏性鼻炎的具體表現如下

1、鼻癢和連續噴嚏: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見於多數病人,有時鼻外、軟顎、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季節性鼻炎以眼癢較為明顯。

2、大量清水樣鼻涕:但急性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

3、鼻塞: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

4、嗅覺障礙:由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

三、常見的合併症狀。

1、失眠。

2、鼻竇炎,即鼻竇的感染。

3、中耳炎,即中耳受到感染。

4、鼻出血。

以上內容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過敏性鼻炎的臨床症狀,想必大家對於過敏性鼻炎症狀是什麼都是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了吧,過敏性鼻炎在我們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夠幫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